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访谈 > 正文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6-08-16 14:34  15W  娘口三三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真正接触到“侯爷”之前,我就揣摩过他到底是一名怎样的选手。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认识了解到Easyhoon,基本上都是通过Faker。

往事如烟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Easyhoon捧杯S5

“Faker的强力替补”,“活在Faker阴影下的男人”,“让Faker坐了一赛季板凳的男人”,当我打开搜索引擎想查找相关资料时 这些新闻跟着Easyhoon这个关键词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难道还要把他和Faker联系在一起来吸引人眼球吗?我当然不想。凭什么一个人要依附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来被他人记住?我讨厌Faker吗?怎么可能,全世界的“LOLer”都热爱他。 那我还有什么办法制造一些话题让这个专题的点击率可观?没有与Faker的对比,没有过度煽情的团队牺牲品形象塑造,我仔细想了几分钟,啊,那他就是一名普通的职业选手嘛。

带着好奇,我们来到了VG俱乐部,寻找想要的答案。

韩国网瘾少年成长记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Easyhoon早期照片

全世界网瘾少年都一样,逃避学业压力,沉迷网络世界。十个中学男生中,九个网瘾少年。但大多数人仅仅停留在网瘾少年阶段,真正能当上职业选手的屈指可数。2013年的Easyhoon凭借着韩服前三的RANK分,被招进了第一支业余战队—CSG。这支听都没听说过的战队其实也是现在大家非常熟悉的职业选手Acorn,Heart的第一支队伍。仅仅两个月,这三个人就同时被招进了Samsungblue的前身—MVPblue战队,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默默无闻的MVPBlue时期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MVPBlue时期

MVPBlue,也就是SamsungBlue的前身。如果仅仅说出队名大家并不是很了解的话,那Deft Dade Heart Acorn,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一定能勾起你对这个队伍的兴趣。在MVPBlue效力了两个赛季的Easyhoon也是在这个时候确立了自己稳中求胜的打法风格。

2013年九月份,MVP旗下的两只战队(MVPWhite与MVPBlue)正式被Samsung俱乐部收购。俱乐部的变更让Easyhoon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继续职业,亦或复学?此时,刚刚在S3拿下世界冠军的SKT战队发布中单招募计划。抱着“如果不行,就回去念书”的想法,Easyhoon加盟SKT,在当时允许两队并行的体系下,出任SKT旗下S队中单首发位置。

SKTT1.K与SKTT1.S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Easyhoon与Faker

S3赛季的SKT表现出如日中天的气势,但是数月之后的S4赛季无疑是SKT的灰色时代。不知是得了“冠军病”还是版本不适。在整个S4赛季当中,SKT屡屡挫败,S4全球总决赛的席位更是望尘莫及。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相比拥有“大魔王”Faker的K队,S队反而在2014LCK夏季赛挺进四强。

 不离开是因为信任我的教练

结束2014年赛季后,拳头公司发布公告不允许同一战队旗下拥有两支联赛队伍。这一新规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SKT必须将两队重组一队 。如此一来, 势必会有很多选手选择转会或者离队 。至于Easyhoon则是选择留在了SKT,与Faker共同担当中单位置。当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问及为何当时会做此决定时,侯爷说,这完完全全是因为自己与教练之间彼此信任。当时教练承诺在之后的2015年赛季会让他和Faker在训练赛上一人上一把,面对早已在S3成为电竞大明星的Faker,侯爷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到春季赛的出场机会并在2015LCK春季赛总决赛之中3:0对手为SKT拿下冠军。

遗憾MSI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Easyhoon在MSI落败

2015LCK春季赛后仅接着的MSI算是Easyhoon在SKT战队的个人转折点。在MSI上,SKT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和团队默契一路高歌。当比赛来到最后一场对阵EDG的夺冠之争时,Easyhoon接连两场表现不佳,最终被换下。侯爷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他其实很在意自己当时在MSI上的表现,“到现在我都对教练们很抱歉”侯爷如是说。最终,EDG在第五把中BP出色,战胜SKT,拿下了MSI季中邀请赛的冠军。 自此之后,Easyhoon在SKT的上场机会屈指可数。

 心结

“当所有人都在台下叫着“Faker,Faker”的时候,我好像可以整理我的心情了。”

此时此刻再回忆S5半决赛,侯爷显得云淡风清。但是当我问出“是不是那一场半决赛被换下让你产生了离开SKT的决心”时,侯爷犹豫了一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如果说MSI总决赛Easyhoon被换下是由于自身发挥不佳,那么在S5全球总决赛半决赛SKT2:0OG被换下就完全没有客观理由了。Easyhoon不是被教练换下的,而是被强大的粉丝文化逼下了舞台。没有人可以理解Easyhoon的心情,就像没有人可以理解S4全球总决赛上当主持人问出谁是最强中单观众高呼Faker时Pawn的心情一样。

 VG的中流砥柱

Easyhoon:我与Faker不得不说的故事

图为VG战队时期

S5全球总决赛SKT夺冠,但这个冠军似乎与Easyhoon并无太大关系。结束S5之后,Easyhoon不出意外地选择了离开。中国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VG收下了这员大将。来到LPL的侯爷稳坐VG首发中单位置,凭借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帮助VG在2016LPL夏季赛季后赛上争得了一席。

再回首恍然如梦

时过境迁,当这次的采访快要结束时我问侯爷“如果去到十年后,会觉得作为电竞职业选手的这段时间是珍贵的吗?”侯爷回答说,自己20开头的一半时间都献给了电子竞技,怎么可能不珍贵呢?

听到这个回答,我居然开始思考何为“职业电竞选手”。现在的电竞圈如此浮躁,大多数人只在乎个人得失,成为选手也存在很多权力诱惑。成为Faker“替补”的Easyhoon经历了太多争议比较。没有人喜欢被比较,但回过头再看发现也没那么重要了。卸下了的重担丢在了时间的间隔里,不时回味,倒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asyhoon SKT Faker

责任编辑:红茶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