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电子竞技 > 热门赛事 > 正文

打不了运营又玩不转套路,LPL如果不换个思路四强赛必完!
2016-10-10 15:13:00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几届S系列赛,lpl都可以说是丢尽了脸。赛前被寄予厚望,开赛就突然死亡,赛后各种反思,口口声声说好好努力下次再来,结果年年都露出菜鸟本色。

打不了运营又玩不转套路,LPL如果不换个思路,四强赛必完蛋!

究其原因,我根据lpl队伍死亡的过程,总结如下:

一进S系列赛,未战胆先怂。大家都知道lpl的队伍中的绝大部分选手,唯一的比赛风格就是打架——对线、gank和团战是他们唯一想做的事,唯一会做的事。而且他们也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复杂的东西思考不来,在S赛的压力之下,总想学韩国人打“运营”,学欧美玩“套路”。然而天生不是那块料啊,一味模仿别人最后永远的山寨货。二流套路二流运营改变不了打架队伍的本色。各队无论是高价买韩援还是请教练,最后其实都没用,只能打打内战。

打不了运营又玩不转套路,LPL如果不换个思路,四强赛必完蛋!

依我看,中国选手的这种特点,和社会的本身的价值观和教育模式关系挺大。首先是中国是一个唯“上进”论的国家,社会和家庭舆论对高中这个年龄段的人的评价,基本上是基于他的学习成绩的好坏,社会是不认可你在游戏方面的天分的。所以别看选手们玩游戏很有天赋,但心理上其实都是差生,他们不可能真正对自己的智商有信心,所以他们不可能像欧美选手那样带着创造和想象力来玩游戏。他们更接受的模式是韩国模式,靠教练指导打比赛。然而韩国人严格的等级制度文化和半军事化的俱乐部管理模式,自由散漫惯了的中国选手是不可能受得了的。

打不了运营又玩不转套路,LPL如果不换个思路,四强赛必完蛋!

因此我觉得lpl的队伍不如放弃模仿欧美和韩国,结合自己选手的特点努力走自己的模式。中国不缺有天分的选手,又只会打架,不妨就以我为主,就走打架路线。所有的战术都为快速解决战斗服务,努力摸索怎样能拿人头,怎样能塔下强杀,不要老是用韩国人或者欧美的思路来干扰自己。其实s3崛起的黑马omg完全就是这样一种战术,他们甚至用这个击败了skt。当然对手的战术还是要研究,能借鉴的也要借鉴,但是再不要请韩国教练了,找合适的中国人,甚至哪怕让选手自己研究战术都可以——我记得当年king战队从lspl升到lpl后第一个杯赛里强势横扫lpl战队的时候,mxlg接受采访就说过队伍里的战术都是几个选手自己想出来的。

我是真的觉得lpl的选手学不了欧美韩国,如果他们真的是好学生,怎么会在打职业?不是应该在努力考一本吗?

打不了运营又玩不转套路,LPL如果不换个思路,四强赛必完蛋!

这文章本应该在s6结束之后再发,不过我是完全不看好edg和rng能战胜对手进入4强的,至于夺冠想都没想过。所以现在发应该也没问题,如果edg和rng站出来打我的脸,那我会很高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RNG UZI LPL EDG

责任编辑:红茶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