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厂商 > 正文

中荷人才交流:37游戏成Game Jam选手导师
2015-11-09 15:24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周五,由荷兰政府官方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游戏开发比赛活动Game Jam在广州美术学院完美落幕,这一比赛曾在日本、韩国及越南等多个亚洲国家成功举办,今年的比赛成果同样十分令人惊喜,展现出中荷两国学生在创意产业中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在比赛前一周,荷兰政府及高校使节特地访问37游戏,并邀请37游戏的研发技术人员前往比赛现场,对比赛中的荷兰学生进行技术指导。据了解,37游戏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受到荷兰官方邀请、作为企业代表出席该比赛的游戏企业,并特地派出强大导师阵容,全程参与学生们的游戏研发。

图1 37游戏指导员与 Game Jam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图1 37游戏指导员与 Game Jam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Game Jam的主旨是开发应用游戏,即将游戏与现实生活相联系,以实现社会价值。今年的主题,正是目前越来越被社会关注的“残疾人就业”问题。围绕这一主题,来自荷兰Utrecht大学的10位学生与广州美院的中国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通力合作研发相关游戏,37游戏代表则作为技术指导,帮他们解决技术方面的难题。虽然语言不通、年龄也不尽相同,但对于游戏行业相同的热爱,使得这些“小鲜肉”与“大孩子”们之间的交流非常顺利,并且十分融洽。

在最后一天的成果展示大会上,不同小组的学生分别上台展示自己设计的游戏,虽游戏简单,但都能与关注残疾人就业的主题巧妙结合,也得到了在场领导及嘉宾的一致认可。

图2 Game Jam主办方、参赛者与指导员大合照

图2 Game Jam主办方、参赛者与指导员大合照

近几年来,作为游戏行业崛起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已经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中国与世界在游戏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愈发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厂商开始在海外布局自己的发展版图,也有各式各样的海外游戏团队,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在移动游戏这一从诞生开始就具备全球化基因的游戏形态喷井式爆发之后,开放合作、谋求共赢已经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游戏大国的共同诉求,国际化将成为游戏行业、乃至整个文娱产业的发展趋势。

而37游戏始终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研发商、发行商与运营商,无论是页游还是手游的研发与运营,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37游戏旗下页游研发团队极光网络连续两年推出的三款自研产品《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与《战国之怒》都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大天使之剑》与《传奇霸业》更是屡创行业奇迹的现象级爆款游戏,手游研发团队火山湖也即将推出他们的首款产品——由日本经典格斗游戏《热血高校》正版授权改编的同名手游。此次37游戏的研发人员受邀指导Game Jam的参赛选手,正说明该公司的研发技术水平,已得到了国际性的认可与关注。

与此同时,37游戏也已在海外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与其他各国的业务沟通上,除了产品、投资层面的运作之外,更极具发展眼光地很早就开始关注人才交流这一方面内容。目前公司已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人才加盟,此次受邀参与荷兰Game Jam,除了技术交流之外,也希望借此机会引进海外技术人才,与荷兰政府、高校建立沟通纽带,共同进行人才孵化。

据37游戏相关负责人透露,37游戏与荷兰方面的人才交流将有更进一步的规划,不排除建立专门渠道,定向引进荷兰游戏精英到37游戏就业的可能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7游戏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