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TEAM JOY 93年产品经理谈贪吃蛇链游开发
2019-02-25 16: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心情是跌跌宕宕,起起伏伏。”TEAM JOY联合创始人、产品经理Joy Zhang表示,“我们产品开发时间很短,用户要求也比较高,种种因素逼着我们快速往前走。但事物发展是有客观规律的,大家很难超越这些规律。”

TEAMJOY开发的是贪吃蛇EOS JOY(Snake Joy),这款支持多人实时在线竞技的游戏,在DappReview上,被标注为EOS上的“首款贪吃蛇游戏”,位列24小时用户数排行第11位。EOSJOY得到了包括DappReview、区块律动、ONETOP 和游戏葡萄等主体报道,区块律动评价该游戏为“让全公司都感到有意思的一款区块链游戏”。同时,TEAM JOY也被Cocos-BCX研究院制作的《我是游戏开发者》收录。

预告片https://v.qq.com/x/page/k08305s39qm.html

制定OKR,拆分大目标为小目标再合而为一

Joy认为,产品初期阶段适合采取较为传统的管理方式。

以周为单位,Joy划分了六个milestone(里程碑),确定每周需要完成的目标,在周末开会确定进度,以OKR的方式推动项目。

“这么设定是为了防止长时间没有milestone支撑,团队研发会出现迷茫、塌腰的现象。在项目管理中防止塌腰是很重要的一点。”Joy表示。

将制作出链上贪吃蛇这个大目标,分拆为每周小目标,一个一个完成,项目的雏形也就差不多了。

31

在设定这些时间时,Joy表示还要考虑到一些额外因素。“我们团队比较小,一个萝卜两个坑甚至三个坑,一旦一个人出了问题,如生病请假将直接影响到与之相关的其他人员。这些不可避免的因素也是要考虑进规划的一部分。”

像是项目开始美术是借调来的UI,并不擅长游戏设计,像是项目早期只有一个测试,而贪吃蛇是多人在线竞技游戏。在贪吃蛇已经成功上线的今日,Joy感谢大家的付出,并表示遇到问题时候没别的办法,“咬紧牙关,干。”

生态流量下降,EOS JOY重点在拓展新用户

EOSJOY上线时间比较特别,恰好赶上春节档。

与传统游戏行业不同,区块链游戏行业的春节档反而冷清。DappReview数据显示,虽然DApp用户数量仍在增长,但是在2月1日到10日也就是春节期间,平均每日交易额较12月降低了60-70%。

DappReview给出了4点原因,分别是挖矿玩法凉了;主流社会、币圈对Dapp的关注度经过短暂提升后保持平稳回落状态;部分Dapp通过刷用户量的方式提升自己的Dapp排名,用户数注水;

春节假期对于中国用户的活跃影响较大。

EOEJOY处于的恰好是中国用户占主体的EOS公链。

Joy表示,春节期间大家都忙着过节,现在还处于节后恢复期。且区块链游戏行业池子较小,多是深度参与者,这些参与者平时上班时候会玩的很嗨,但是一到节假日就会出去玩,这与传统游戏相反。

而这同时也显示,整个区块链游戏生态不是很健康,生态不是很大,尚处于早期。

这种情况下,Joy表示团队工作核心仍是扩展新用户,尤其是扩展DApp圈外用户,TEAM JOY已经摸到一些门路,将尝试实施。

作为Cocos-BCX开发者计划的一员,Joy表示,当Cocos-BCX主网上线的时候,贪吃蛇将同步上线。

产品能否活下去是靠用户认可度而不是竞争对手

当提及市面上开始出现其他io类游戏,甚至是贪吃蛇同题材时候,Joy表示并不在意:

“我一直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那么多团队很紧张竞争对手,产品能不能活下去不是由竞争对手活得好坏决定,而是由用户决定。目标用户认不认你才是重要的,打败微信的不会是下一个微信。”

“关注竞争对手,更应该关注的是竞争对手满足了用户的那些需求,这些需求中,有哪些是我们还没有满足的。”

同时,Joy表示TEAM JOY的贪吃蛇90%的代码都是由团队自己敲出来的,与直接花几天时间改改代码就上线的其他游戏不一样。而这么做的代价,是TEAM JOY团队的成本一直很高,但是随着游戏搭建完成,后期维护的成本不会特别高。

32

Joy表示,自从去年12月开始,游戏类DApp才开始大范围出现,到现在也不过是三个月时间。TEAM JOY算是其中先行者,大部分团队还处于开发中。到今年年中,DApp才会有一个较好的突破。

回顾这段时间内的起落,Joy表示,市场情绪有时候过于乐观,有时候又过于悲观。2017年下半年,市场很暖,大家都觉得春天来了,但是静下来想一想,那个时候除了概念,其他什么都没有。现在市场上已经有这么多的应用在跑,迭代速度非常快。但是大家越进行探索,发现的问题就会越多,也就越容易引起悲观情绪,但一个坎一个坎的迈过去,就是在朝着光明走去。

“整个区块链行业都处于探索期,探索期一定会出问题。”Joy表示,“新事物的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新事物一定能战胜旧事物,新事物一定能取得发展。”

“我们相信区块链游戏的前途还是光明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EAM JOY 贪吃蛇 区块链 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