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 有望成A股最大游戏公司
2017-06-14 14:45:02  Techweb  唐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4日消息,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华通”)今日发布公告,称已接到控股股东及大股东的《通知函》,曜瞿如已完成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已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5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 有望成A股最大游戏公司

世纪华通此前披露,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 “华通控股”)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以下简称“大股东”)拟间接收购盛大游戏 47.92%的股。

今年1月6日,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及大股东控制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曜瞿如”)与宁夏中绒圣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传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正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丝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上述5家合伙企业合计持有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根据协议,本次收购完成后曜瞿如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加上2015 年 6 月,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大股东邵恒、王佶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收购并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的股权,世纪华通将合计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资料显示,盛大游戏是定位全球化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先后推出了70多款网络游戏,注册用户超过了18亿。盛大游戏曾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于2015 年底完成私有化退市,盛大游戏2016年净利润超过16亿元。

盛大游戏代理运营的《热血传奇》开创了中国的网络游戏时代。从2013年开始,公司借《百万亚瑟王》上线开启了向移动游戏领域的转型,2016年先后推出《热血传奇手机版》、《龙之谷》、《传奇世界手游》等产品。

世纪华通在公告中提到,在本次收购完成后一年内,除非公司允许延长时间,公司将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以合适的方式通过所需的程序与曜瞿如或其持有的资产进行整合,包括把控股股东及大股东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的权益转让给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近年先后完成对无锡七酷、天游软件和点点互动的并购,业务包括移动游戏的制作、发行领域。有数据显示,若本次重组完成,世纪华通届时有望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游戏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世纪华通 盛大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