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世纪华通进军网游 全资收购中国手游后还盯上了盛大
2015-10-20 14:22  界面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6日晚,世纪华通(0026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收购中国手游100%股权,同时也在洽谈另一家互联网游戏行业公司的并购。世纪华通此前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股权收购完成后将进军游戏产业。

根据中国手游公开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手游的总资产及所有者权益分别为人民币21.88亿元及人民币18.54亿元。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与持有中国手游96%股份的股东签署《重大资产重组合作框架备忘录》,聘请的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和律师等机构均已入场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2015年6月,中国手游宣布已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Pegasu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和Pegasus合并子公司(Pegasus Merger Sub Limited)签署私有化协议,协议完成后,中国手游将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ADS将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摘牌。彼时已有消息称,私有化后的中国手游将通过当时正在停牌的世纪华通登陆A股。

公告中提到的另一家互联网游戏行业公司是盛大游戏,与中国手游同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2015年6月,世纪华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发来的《关于收购盛大游戏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通知函》。世纪华通表示,针对这家游戏公司的具体收购方式及资产范围将后续根据交易各方协商的结果确定,预计交易总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即便如此,世纪华通也并未在公告中直截了当地提出收购盛大游戏股权,原因或许是盛大游戏早在2014年已宣布退市,但“回国”之路历尽坎坷。从接到私有化邀约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盛大游戏的私有化方案已经进行了6次变更,期间宁夏中银绒业、亿利盛达控股、东方证券、海通证券都曾对其表示过兴趣。

这意味着世纪华通同时参与了两家中概股游戏公司的私有化并购。此前,原中国手游COO应书岭在专访中就曾对界面新闻记者透露,“回归A股是趋势,大家都想回来。”与A股游戏板块的估值相比,海外网游股心理落差较大。

除了已经宣布回归的巨人、盛大、完美、中国手游之外,目前仍然坚持在美国资本市场的游戏概念股还有网易、畅游、乐逗、淘米,除网易因其西游类手游股价一路走高外,其余几家均没有获得与国内市场上相应的估值。

截至目前,巨人网络已与世纪游轮(002558.SZ)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有望借壳上市,公司总裁纪学锋今年7月份曾公开表示,巨人网络回归A股的市值将以1000亿元为起点。而完美世界私有化目前尚未完成,最快将于今年9月从美股退市,进度在中国手游、盛大游戏之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世纪华通 中国手游 盛大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