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完美世界王巍巍:塑造资本市场品牌 驱动上市公司价值
2019-07-05 14: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浪财经第五届金牌董秘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2日-6月2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完美世界(25.840, 0.12, 0.47%)董秘王巍巍女士。

01

完美世界 董秘 王巍巍

作为沪深两市游戏+影视龙头完美世界的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巍巍专业、干练的形象深入人心。无论是加入完美世界之前的精彩履历,还是帮助完美世界完成美股上市及其后的私有化、回归A股等重大资本运作,亦或是加强投资者沟通、提高完美世界的信披透明度等等,王巍巍长期专注于资本市场,在打造企业资本品牌方面有独到心得,带领团队不断拓展、滋养完美世界良好又富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品牌。

良好的资本市场品牌,驱动上市公司价值

提及资本市场品牌对上市公司的价值,王巍巍表示,“任何公司面临的无非是3个市场,即产品市场、人才市场、资本市场。产品市场有产品品牌,人才市场有雇主形象,资本市场同样有品牌,不易被大众感知,却十分重要”。所谓资本市场品牌就是上市公司或其股票在投资者中的形象,良好的资本市场品牌有助于树立上市公司良好的公众形象,有助于建立良好的融资渠道,更好地反映企业的内在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对企业而言,同时拥有产品品牌、人才品牌和资本品牌,才能在市场中‘ 三轮驱动’,才能在消费者、人才圈和投资者中共享‘青睐’”。

要知道截止2019年6月,A股共有3600余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0万亿元,早已过了“短缺之下无质量”的时代,形成了无可争辩的买方市场。投资者们的选择多了,要求也自然高了。上市公司资本品牌建设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健康的必然要求。可以说,没有良好的资本品牌,就没有成功的上市公司。

产品市场和人才市场,往往聚集了企业大部分的员工,而企业的资本市场部门通常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专业人才奋战在一线。董秘,这支团队的领头人,就是要以星星之火点燃燎原之势,突破公司内生的局限,团结更广泛的力量,推动企业价值的更大提升。

在加入完美世界之前,王巍巍历任普华永道高级审计师、美国Autodesk Inc.公司高级财务分析师,她具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士学位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2007年王巍巍加入完美世界负责资本运作,在此后完美世界8年纳斯达克上市远航且顺利归航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前后,在王巍巍的适时建议和一系列坚毅果敢的操作下,完美世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回归。

回归A股的完美世界是中国游戏和影视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十分明确,主要体现在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三大方面。

论精品化,完美世界拥有国内领先的研发制作实力,成功打造出多款高品质的游戏及影视作品,在行业竞争回归内容的背景下优势愈加突显;论多元化,完美世界旗下涵盖游戏、影视、电竞等多种业务,降低了业务单一所导致的风险,而业务协同转化则又增强了企业竞争力;论全球化,完美世界坚持“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战略,率先出海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此外,公司尊重原创的文化氛围、成熟稳定的内容生产机制及多样化的激励手段,为企业发展构建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良好的公司质地,赢得了产品市场与人才市场,王巍巍又将带领董办团队如何完善完美世界的资本市场品牌内涵?挑战摆在面前,王巍巍交出了一份令市场和企业都满意的答卷。

卓越的金牌董秘,塑造资本市场品牌

为树立“完美世界”品牌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及认可度,王巍巍带领团队稳扎稳打,定下了立足业务、反哺业务、合规信披、做精IR四个工作纬度,不断突破创新,使得完美世界形成了独特的资本市场形象。

首先,提升资本市场品牌价值的重点工作必须要立足业务,董秘需要比任何人都更懂公司,对整个公司要有高度的整体把握。王巍巍扎根业务,保持对行业及公司动态的紧密跟踪,并通过独立专业的研究分析形成对行业、对公司的深刻理解和观点,主动向市场输出。同时,她不断把投资人反馈的好的建议、潜在的合作机会带回公司,积极向公司输入,成为内外部信息传导的战略枢纽。一方面向市场展示公司价值,一方面反哺业务,双管齐下,相得益彰。

董秘职能之外,王巍巍还兼任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资本市场运作、投融资管理、供应商管理、IP、内审、风控等多项重要工作。这也有助于她深度参与到公司的经营管理中,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与公司之间的纽带作用。例如2018年,王巍巍推动完美世界与外部达成了数款IP的战略级合作,为公司未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积蓄力量。

董秘是上市公司与公众投资者的主要信息接口,而信息披露与企业管理水平的规范提升相辅相成,在资本市场品牌构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王巍巍与其团队长期践行高质量信息披露,已连续3年获得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A的高度认可。在投资者关系方面,王巍巍带领的团队则追求下足功夫做深做细,在工作中与时俱进,用好年报说明会、现场调研、反向路演、企业沟通日、热线电话、网站交流等多种形式创新资本品牌管理模式,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王巍巍要求团队,必须充分尊重市场、尊重投资者,在沟通中保持准确、及时和清晰,引导投资者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做出投资决策,不断传递完美世界的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及业务进展,树立公司的资本品牌,促进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理解与认同。这样的理念和执行力,帮助王巍巍及团队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优秀的董事会秘书应该是个多面手:一要当好内当家;二要当好外当家;三要当好参谋家。”这是由深交所推出的《董秘信息披露实用手册》对一名优秀董秘的定义。现在,能否打造优秀的资本市场品牌也成了衡量一位优秀董秘的标准。王巍巍带领团队不断拓展、滋养完美世界良好又富有韧性的资本品牌,而这一践行本身,也为中国资本市场树立了可参照的范本。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完美世界 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