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联盟电竞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合力开拓湾区电竞产业
2019-01-21 10: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1月18日,在南海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保利发展集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峰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联盟电竞副总裁白进中先生获邀出席了峰会,与广东省光原电子竞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参与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融合之路探讨”的圆桌会议,共商大湾区未来电竞发展,在会上白进中先生还着重与大家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电竞产业跟美国湾区的区别,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会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

41

战略签约仪式,左二为联盟电竞副总裁白进中先生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从总量上看,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步入全球经济的第一方阵,具有成为世界级湾区的规模条件,完全有能力可以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这世界三大湾区同列。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以及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南海区迎来与其他城市群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和全面融合,其中电竞产业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版块。在南海区政府指导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保利发展集团等多方携手,合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这是南海区首个电竞产业标杆项目,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电竞特色产业集聚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地,并承担南海新文化创造的任务。

作为全球知名的电竞品牌,联盟电竞此次签署“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将把公司多年来积累的丰富且成功的海内外专业电竞场馆与赛事的运营经验带到大湾区,以助力大湾区电竞产业的繁荣发展。

2018年,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联盟电竞天津馆开业,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联盟电竞牵头起草的国内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也随之向全社会正式发布,各类民间赛事、全球赛事相继登场,英雄联盟官方青训营也在这里展开;2019年位于杭州数娱小镇、作为LGD战队LPL杭州主场的LGD联盟电竞馆伴随着LPL新赛季正式亮相。发挥高新园区、电竞小镇的集群优势,依托电竞场馆开展电竞赛事、助力人才培养及丰富周边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并产生经济价值,联盟电竞已经探索出一条颇具可行性的道路。

42

粤港澳大湾区囊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与珠三角9座城市,各地之间既有文化差异也因地理位置邻近而具备多元文化共存的基础。联盟电竞此前曾多次以电竞为纽带,在中国、北美、欧洲同步举行电竞赛事,为全球各地选手创造同台切磋、交流的机会。未来联盟电竞也将进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电子竞技的纽带作用,带动地区间的文化交流。

电子竞技作为当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休闲娱乐项目之一横跨新经济与大文化两大领域。作为中外文化娱乐交流的窗口,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开放、资金充足、人才集中、文创产业氛围较好,适合电竞、游戏、动漫等二次元文化产业发展,具有独一无二的区域优势。其作为新兴产业,一方面能带动信息技术、大数据、游戏制作、教育培训等产业发展,同时也能撬动文化旅游、动漫、二次元等娱乐文化消费的崛起,电子竞技及其周边产业定能在这里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盟电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