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电子竞技 > 热门赛事 > 正文

KPL东强西冠:“西部队长”再次捧杯 Hero久竞夺冠
2018-12-25 09:41   生活周刊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文/起士

东强西弱的论调可以休矣。

12月22日,在成都举办的2018 KPL秋季赛总决赛上,主场作战的Hero久竞击败了BA黑凤梨夺冠,而这场胜利更是在本赛季最具受关注的形式——盲选巅峰对决中落幕,为西部留住了银龙杯。成功卫冕的Hero久竞用足够充分的理由确立了属于自己的竞技王朝,“东强西弱”的老论调也可以改为“东强西冠”了。

Hero久竞队员上台捧杯

低调的“西部队长”

说起Hero久竞来,很多KPL的观众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张面孔都来自久诚。在联盟创下输出记录的久诚是Hero久竞队绝对的核心,但意外的是,和其在赛场上的火力全开的状态不同,观众们眼前的久诚异常安静低调。

冷静是久诚在赛场上的杀手锏

22日的秋季赛总决赛现场,在每局比赛后的空档,选手们在关键时刻交流的语音都会被播放出来,Hero队内的柠栀、尘夏等几位选手发言颇多,而与队友们喊到沙哑的状态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发声甚少,却屡屡打出成吨伤害的久诚的沉默。

与其他队伍的核心选手不同,久诚在镜头前显得多少有些青涩甚至害羞,尽管已经学会了头顶比心等“卖萌”动作,但更多的时候,他总是默默地观察着战场的局势,打出关键的一击。

春季赛一黑到底最终夺冠的经历并没有让久诚膨胀,这位19岁的少年还是稳健地走着实力派选手的路线,尽管没有其他热门队伍核心选手那样的高人气,但他更纯粹的竞技态度,也让他能更加专注于赛场本身,从而实现一年之内两次捧杯的愿望。

两次当选FMVP足以让久诚被称为“西部队长”

一年两次当选FMVP的久诚带领Hero成为了西部之光,自己也是当之无愧的KPL西部队长。夺冠后接受采访时,久诚毫不迟疑地高度赞扬了将战场资源让给自己的队友们,真诚地表示大家都是MVP,队友间的信任和默契,是他们在逆风局面下强势翻盘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戏剧性的结尾,赛事改制的成功属于所有人

很多人都不会想到,KPL秋季赛季后赛阶段才实行的BP新规则,能在一个月后的总决赛上用完全形态收官。

这是KPL五个赛季以来,总决赛第一次打满BO7,同时也是盲选巅峰对决模式的第一次亮相。

在Hero久竞和BA黑凤梨的7局大战中,我们看到了久诚用本命英雄干将莫邪的神走位逃生,也看到了他在巅峰对决中拿出一手王昭君和对手的干将莫邪对干;看到了本赛季大放异彩的六点六用盾山再度上演教科书级操作,然后就被对面的最初如法炮制扳回一局;还看到了双方对于关羽和李信的神级运用,以及极限枪龙等刺激操作……

第7小局巅峰对决中BA黑凤梨的阵容中干将莫邪为失败埋下了伏笔

平分秋色的7局比赛双方拿出了多套精彩阵容对垒,大大提高了比赛观赏性,也保留了竞技的悬念。Hero久竞的教练久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BP规则下,Hero久竞从之前的常练2-3套阵容升级到了准备9-10套阵容,练得多了选手们也会发现更多训练的乐趣,对团队合作的理解也越来越深。

六点六没能如自己所愿向对手说出“怎么和FMVP说话呢”

本次比赛失意的一方,BA黑凤梨在常规赛阶段豪取16连胜,但在BP规则宣布更改后被西部新军WE终结连胜,当时有很多观众就认为他们在练新套路。虽然在季后赛阶段BA黑凤梨击败了RNG.M和EDG.M,但决赛面对Hero久竞时首尾两局都在前期场面大优的状态下被对手翻盘,其对新规则的适应,还有待加强——但能多次在开局打出巨大优势,已经说明BA黑凤梨对于新赛制下打好前期有了很成熟的经验,他们缺乏的,只是保持优势以及拿下比赛的沉稳心态。

伴随着争议与感动,2018 KPL的秋季赛已经结束,Hero久竞春秋两冠的成绩,也让其所在的成都成为了继上海之后,国内电竞行业实至名归的第二极。

有了Hero久竞这样一个鲜活的例子,东西部的其他战队便有了可以学习的范本。

冬季冠军杯就要来了,准备好拥抱变化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Hero久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