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厂商 > 正文

《王者荣耀》有多赚:让腾讯手游涨80%
2017-03-24 11:45:34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根据腾讯近日发布的2016年财报和伽马数据测算,2016年手游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80%,而获得具有如此增幅,其主要来自于《王者荣耀》。

而伽马数据《2016年中国电竞产业报告 (摘要版) 》显示,《王者荣耀》2016年全年收入为68亿元,占2016年手游总收入的17.7%。

不仅如此,根据伽马数据测算的结果,《王者荣耀》2017年1月至2月月流水接近20亿元,如果能够在2017年保持这种收入增长,那么其有可能持平甚至超过首富王健林的收入。

另外,从用户层面看,有媒体爆出《王者荣耀》的DAU在2017年2月曾突破8000万,这一数字超过了184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口数量。

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王旭认为,手游收入在未来很有可能会超过端游,成为游戏收入的主要来源。在ARPU值上,手游已经有超过端游的案例了,只不过其利润率仍无法和端游相提并论。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王者荣耀》有可能会超过《英雄联盟》,成为最赚钱的游戏。

他强调移动游戏市场有两点值得我们关注:一、移动游戏在用户数量上移动设备使用率、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移动游戏用户数量方面均超越了PC,且具备庞大的活跃用户量。比如《王者荣耀》最近被媒体曝出DAU突破8000万的消息,与之相比《王者荣耀》2016年10月的DAU仅超过了4000万,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移动游戏活跃用户量增长的强劲势头。二、移动游戏开始出现长生命周期,运营一年后还能保持用户活跃度增长,逐渐显示出端游电竞优势特性,移动电竞产业开始进入发展阶段。

《王者荣耀》:DAU超过184个国家人口

《王者荣耀》取得的成绩源自于其庞大的用户,有媒体报道,春节期间王者的DAU已经突破8000万,而伽马数据《2016年中国电竞产业报告 (摘要版) 》认为,《王者荣耀》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客户端电竞的特点。

报告指出,移动电竞产品生命周期一般不稳定且黄金生命期短暂,用户容易出现爆发式增长与断崖式衰落,而端游电竞用户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到达峰值后缓慢衰落,整体生命周期稳定,黄金生命期持久。而《王者荣耀》用户增长趋势符合端游特质,产品推出一年后整体用户活跃度依然持续上升,没有衰落趋势,稳定的成长期为《王者荣耀》持久的黄金生命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者荣耀》:单月流水20亿 全年收入或超王健林

除了以前取得的成绩,《王者荣耀》2017年的成绩更令人关注。有媒体报道,2017年1月至2月《王者荣耀》全平台月流水接近30亿,对此伽马数据持不同观点。根据伽马数据的测算,《王者荣耀》2017年1月至2月的月流水接近或略超20亿。

根据伽马数据对App Annie手游月收入排行的监测,2016年12月起《王者荣耀》便在全球iOS平台游戏收入就在《怪物弹珠》之后,稳居第二。排名第一的《怪物弹珠》2016年收入110亿元,月收入约9亿,iOS平台收入约4.5亿,分成前流水约6.4亿,考虑到收入的波动,所以,《王者荣耀》在iOS月流水应该不超过7亿。

而在今年的1-2月,《王者荣耀》凭借iOS单渠道收入增长在iOS和Google Play综合排行榜上升了四个位置,排名第四,可见《王者荣耀》在春节期间迎来又一波增长,因此《王者荣耀》在iOS的收入应该不断逼近《怪物弹珠》,综合来看,其在iOS单渠道流水可以进一步精确在6亿左右。

根据腾讯财报提到的腾讯游戏安卓用户更多,安卓平台收入占比较大,参考伽马数据整理腾讯旗下移动游戏iOS与安卓的历史数据,按照 5:2的比例计算,推测其春节期间全平台月流水接近或略超20亿元。

根据福布斯榜单2017年和2016年进行测算,首富王健林2016年收入约为26亿美元(以2016年12月31日的汇率为准,约合人民币180亿元),如果《王者荣耀》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收入增长态势,很可能在2017年和首富的收入持平,甚至超过首富的收入。

与《梦幻西游》《阴阳师》相比,《王者荣耀》突出在哪里?

《王者荣耀》在近两年取得的成绩,不禁让人联想起之前的爆款《梦幻西游》和《阴阳师》。而除了均创造过流水记录外,这三者成为爆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最终数据以《2017年1~3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为准

通过对比三者的收入变化可以看出,《梦幻西游》借助IP获得高起点,《阴阳师》凭借口碑爆发,而《王者荣耀》采用了对产品不断优化的方式,累计了巨大的用户基数,以此为基础产生的收入增长会更加可观。

目前《阴阳师》经过快速增长的爆发期后,其收入增速已经出现放缓的趋势;《梦幻西游》以IP作支撑,其收入也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缩水。只有《王者荣耀》凭借着游戏品质的反复修正,不断地刷新了DAU的增长与收入的增长,显示出与之前爆款不同的特点。

《王者荣耀》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速,它在未来是否仍具备较大的收入增长空间,其自身具备的特性和发展模式能否被其他游戏做借鉴,这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王者荣耀》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