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Imp坦言害怕表现不佳 粉丝言论对选手的影响
2016-07-20 11:36  特玩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近日一档选手采访的节目中当聊到最害怕的事情时,Imp坦言称最怕自己表现不佳。这一言论不免让Imp的真爱粉们感到心疼,然而如果深入思考的话这真的只是由于Imp对自身的高要求高标准吗?

事实上选手对自己的苛刻要求只是一部分,来自外界的舆论压力才是让这些选手难以承受的。试想一下作为LPL的知名选手有无数双眼睛在紧盯着你的失误,大家都带着有色眼镜等着你出错后对你口诛笔伐。这种环境下给选手带来的压迫感才是致使选手越来越畏首畏尾,甚至在赛场上都受到波及的关键。

Imp受访坦言害怕表现不佳

近期Imp受邀参与了一档节目的采访,在聊到最害怕的事情时可爱的小婊砸在思考了一段时间后回答了一句让很多粉丝意外且心疼的话:最怕自己在场上表现的不够好。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是如果往更深层次思考的话是什么原因造成选手如此畏惧失误呢?除了选手自身的苛刻要求占了一小部分以外,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是让这些选手所无力承担的主要原因。

作为LGD战队的选手在去年S5世界总决赛上短短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他们就从最巅峰跌落至最低谷,原本国内的荣誉和媒体/粉丝的赞誉在他们惨遭淘汰甚至是以一种极度耻辱的方式被淘汰后变成了谴责与嘲讽。虽然Imp在当时的队内表现已经是极为优异,可是仍旧有部分激进的观众将矛头指向了无辜的选手。事实上每个人都有着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是却依靠着网络的无所顾忌在言论中充斥了无谓的谩骂,甚至侮辱选手进行人身攻击却并不在合法范围内。

大量舆论的压力降临在了这支年轻的队伍与队员身上,身份实力的两种落差让他们在心态上难以迅速调整。S5落幕后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再度参加了后来的IEM,可惜尚未做好完全准备的他们还是在IEM上惜败给北美的TSM,这一场IEM让他们更是雪上加霜。或许Imp原本是一名极度自信甚至到自负的顶尖选手,但是在外界大量的舆论压力打击下他仍然是说出了这种“害怕自己表现不够好”这种话。

在国内的言论氛围能理性/理智做出评价的仅仅是少数,大部分观众还是以黑为主,由于一些黑粉的刻意挑动下做出的跟风举动。正所谓三人成虎,哪怕事实的真相不是如此但在大量舆论下假的也会变成真的。而一些选手的行为举止更是备受关注,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手的谨小慎微也是可以理解的。事实上不只是Imp和LGD由于一些粉丝的言论感到困扰,甚至有一些选手因为外界言论的压力被迫退役。

粉丝言论对选手的影响

电竞职业选手或者说整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普遍平均年龄都是在18-21左右,在这个新兴的低龄化领域内指望选手们能够有一个成熟的心态和思想去接受外界的言论显然是不现实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往往能够看到选手频繁受到粉丝言论的影响导致赛场上心态/状态的下滑。

甚至对选手造成的影响还不仅如此,有一些选手由于职业生涯中一些失误直接导致自己退役。其中比较知名的就有曾经最早时期国内双雄之一WE战队的中单选手若风,由于当时自身实力的下滑与微博上一些不当的言论让他饱受质疑。

此外曾经OMG的打野选手柚子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背锅侠二代目,由于四级潘森六级螳螂导致回国后直接被激进的观众言论喷退役。

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作为选手他们没有一个让观众满意的表现,观众因此不满发表评论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显然在国内的舆论环境下理性的粉丝永远只占少数。大部分跟风的观众在一些人的挑东下做出的跟风黑更是对于年轻选手不够成熟的心态造成巨大的打击,因此退役的不在少数。在他们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或许粉丝/普通观众对他们的评价永远是负面的,哪怕他们离开的比赛的舞台也一样如此。

言论自由但请给予理解

选手/队伍甚至是俱乐部都想拥有一个好的成绩,在他们输了比赛后适当且理性的评价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一些过激的言论甚至对选手个人及亲属做出人身攻击却并不可取,不仅不合情理事实上也不合法。

当我们看到看到他确实有不足在言论中指出甚至批评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只是千万不要因为身处网络无所顾忌就可以肆意的放宽自己的道德底线。给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或许未来的他们能够走的更快也更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MP LPL

责任编辑:红茶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