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斗鱼起诉“叛逃”主播 熊猫TV入局加速洗牌
2015-09-15 17:12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714363

最近,国内游戏直播平台的撕逼战变得愈加激烈,斗鱼、虎牙、战棋、龙珠等多家游戏直播平台都加入了这场游戏主播资源的争夺战中。虽然在这背后隐藏着太多的行业的内幕和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斗鱼的态度似乎已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而就在昨晚,斗鱼在官方微博正式发表声明,称“某些主播追求畸形财富,利欲熏心,撕毁合约,并在跳槽过程中丧心病狂的挑拨两边抬价出更高待遇。而为博取观众同情,还污蔑斗鱼拖欠工资。为此,斗鱼已经向法院起诉这些主播,法院目前已受理并立案”。

QQ截图20150915144340

在这份名单中,包含了洞主、王者小弟、浪子彦、机智的蛋糕、翠小西等十名主播,不过,此前因“拖欠工资”出走斗鱼的小智以及一票微博表态去向的炉石主播并不在此份名单中,似乎斗鱼本次的起诉只是针对特定的主播,而就在前段时间,这份名单中的部分主播已跳槽至龙珠。

QQ截图20150915144536

其实,对于挖角早已成为游戏直播行业公开的秘密,从早先斗鱼挖走虎牙合约主播,到斗鱼主播移籍龙珠、战棋,再到投靠王校长的熊猫,这无非是因主播在游戏直播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一环,尤其在尚未找到商业模式,以烧钱为主的当前,只能依靠主播来获取用户、获得更多利益。

而对于本次斗鱼主播集体出走,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是几家直播平台联手策划的结果,电竞直播行业早已在酝酿反斗鱼联盟。而此刻,王校长挟熊猫TV加入混战,更是令斗鱼腹背受敌。

从“混迹”斗鱼,到投资iG电子竞技俱乐部,再到熊猫TV,王校长在游戏产业内的影响力已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前段时间与周杰伦的表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潘达踢威”的名字却已路人皆知。

也许正是因熊猫TV的入局,现有的直播行业将拥有更多的可能。对此,WCA官方新闻发言人茅侃侃认为,“熊猫tv绝对不会仅仅是直播,直播不过是一个入口或出口,因为王思聪拥有资源,有战队,有人脉,乐视体育、万达院线以及一系列隐藏的资源。在电竞这块,他可以把直播平台作为一个聚合口建立,这也可以叫做电竞生态概念。”

而在昨日,又有消息称,王校长将投资1亿人民币入股移动电竞公司英雄互娱,同时英雄互娱CEO应书岭将持股熊猫TV,明年英雄互娱《全民枪战》整年的赛事将全部与熊猫TV合作。

不管怎样,熊猫TV的入局已成为游戏直播行业的变量因子,而这似乎也并非偶然,王校长一些列的动作显然表明,这场游戏直播的洗牌才刚刚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斗鱼 电竞直播 王思聪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