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CCTV2曝光直播平台数据造假:10块钱就能买1000个粉丝?
2016-08-01 16:43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当我们提到直播平台,似乎就避不开女主播、年薪千万,搞事以及直播数据造假等关键词,而随着时间轴进入到了2016年,主播平台的厮杀更为严重。近日,CCTV2央视财经的《交易时间》就为观众制作了一档关注游戏直播平台的专题报道,揭秘其中各种不为人知的道道!

据央视记者调查称,最近我在这个平台注册了一个帐号,准备开启我的直播首秀,但是我只告诉了朋友圈的3个好友,也就是说我并没有做任何的线上或者线下宣传,可当我开启直播后,直播间的人数居然达到了60多人,那么这些虚假的人数是从哪里来的呢?

对此栏目经过深入调查后称,如今网络平台直播造假已成为行业潜规则,而造假的方式无外乎三种:

1、买粉丝

通过某宝平台,通过很低廉的购买虚拟粉丝(10元=1000个粉丝)

2、平台支持

直播平台给予一些主播虚假的人数支持,以炒高主播的人气,给观众造型心里暗示,加强互动

3、与经纪公司合作

这个比较隐蔽,比如某平台先用4000万签个网红,钱交给网红经纪公司,然后经纪公司用这笔钱购买各种礼物送给网红,这样下来双方等于不花钱就给网红增强了人气,并且数据做的还很漂亮。

而随后还介绍了目前网络直播平台中的诸多问题:

内容低俗,监管增强

最近19家网络直播平台被约谈,而公安部最近也出台了相关的法规对直播平台进行查处,包括主播黑名单,不定期随机抽查以及举报平台等。

入不敷出,平台盈利艰难

据调查,包括斗鱼、虎牙以及熊猫等多家直播平台,如今仍然处于入不敷出的阶段,而高昂的带宽费用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有的甚至达到一年好几亿!

主播成为香饽饽,签约过亿并非吹嘘

平台想要扩大影响力,知名主播的投入必不可少,据调查显示,去年小智以3年1亿被全民TV挖走,当时也成为主播界的一大热点,而MISS更是以1亿签约了虎牙平台,熊猫TV执行总裁也表示,这个数据只高不低,很多人的影响力已经不比一线明星低了。

内容雷同,大浪淘沙谁笑到最后?

如今直播平台很多很多,但是平台里的内容基本很雷同,要么游戏,要么各种唱歌秀等等,内容上的大同小异也让资本市场对于直播行业的投资开始转向平淡,而未来究竟有几家直播平台能活到最后,真的很难预计。

以上图片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编后语:

直播平台数据造假其实无论是在业内还是观众群体中都有所耳闻,而动辄好几百万的数据虽说看似很漂亮,但最终仍然是一叶障目罢了,直播平台未来的路如何走,看来内容和主播仍然是关键,2016注定是个大浪淘沙的一年,明年还剩几个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斗鱼 熊猫TV 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红茶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