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ESL禁药规定再更新 选手服禁药缓解病痛引争议
2015-08-14 17:18  爱玩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ESL禁药规定再更新 选手服禁药缓解病痛引争议

美国电竞联盟Electronic Sport League(以下简称ESL)近期提出新的“禁药”规定,他们将禁止选手在职业比赛期间吸食大麻。 ESL的公关经理Anna Rozwandowicz同时也在某社区中表示,ESL比赛将遵守反世界兴奋剂组织相关法令,禁止选手在比赛期间服用禁药。

作为IEM、WCS等多个游戏项目的欧美大型电竞比赛举办方,ESL在此前就曾搬出关于选手比赛期间禁止服用违禁药物的规定。ESL将会在赛前对选手实施药物检查,如果发现选手服用类似兴奋剂的违禁药物将根据新的规定受到处罚。

目前ESL主要负责《英雄联盟》、《风暴英雄》、《星际争霸2》、《CS:GO》等多个电竞项目赛事的举办,因此此举规定对整个电竞圈各项目的职业选手都影响密切。

包括ESL的新政策在内,近期一些列围绕着电子竞技药物投用的事件频发,很是引人瞩目。不过关于禁药法令的实施也存在着一些特殊情况。

上月,一名职业CS选手宣称他本人和很多其他选手都有服用新政策中禁止的药物阿德林(注:一种本来用于治疗多动症的药物,有可能导致上瘾甚至精神失常)。而为了不一竿子打死那些确实需要阿德林来缓解症状的选手,ESL方面将会要求选手出具医生证明。

ESL禁药规定再更新 选手服禁药缓解病痛引争议

选手在比赛期间往往需要缓解压力,饮用功能性饮料是最常见的辅助调整

对于一些职业选手来说,赛前带来的紧张不安心理压力正常不过,甚至有的选手会因此出现生理上的不适,因此他们通常会服用一些辅助性药物帮助调整心态。但此举似乎也会引起破坏比赛公平竞争的争议,究竟是靠药物缓解痛苦还是产生类似“兴奋剂”的作用,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子竞技 禁药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