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资料 > 正文

提灯引魂 探秘《古剑奇谭网络版》幽冥客青灯行者
2015-05-08 10:31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比起神一道天的中原正统,天玄教的肩负重任,《古剑奇谭网络版》中有这样一群人因独特的行为方式而成为古剑世界中的少数派。他们特立独行,往来于地界人间只为逝者得安,不顾世俗相轻只为坚守心中的慈悲。各位《古剑异闻录》的读者,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一同去探秘古剑世界中颇显神秘的异类——手提青灯,接引魂魄的青灯行者。

图1

青灯行者

青灯行者常年提灯游走于鬼气旺盛的坟墓之间,走遍无数荒坟孤冢,踏遍山河万里,以将迷途、为恶的鬼魂带回阴间、完成轮回作为自己行动的信条。由于特殊的职业需求,青灯行者行事隐秘,组织又相对松散,很少有人能够深入地了解他们。不过笔者有幸在走访期间得知青灯行者有时会前往白帝山附近某地集会,因为那里有通往地界的入口。而笔者就在那里了解到一些关于青灯行者的过往。

原来,关于青灯行者的历史,可追溯到地府的两位判官——幽廉君、玄玉君那里。两位作为判官,负责判定鬼魂生前善恶,决定鬼魂的轮回转世以及是否需要接受惩罚,以此维护地界与人间的秩序。

一日,两位判官通过法器观察人间百态,看到人世间仍然滞留着许多孤魂野鬼。他们深知天意所在,不能违反天数随意决断。因此,玄玉君与幽廉君立下赌约,若幽廉君能够在约定时间内,不使用法术强行羁押,使某片区域的鬼魂自愿前往轮回井转世,玄玉君愿献上三个月的俸禄并化为人形于人间生活一段时间。反之则幽廉君受此惩罚。

幽廉君自此离开地府去往人间,来往于各个墓地、凶宅,劝诫并超度不愿去轮回的鬼魂,试图让他们放下心结。后来,幽廉君逐渐被鬼魂诉说的种种前尘所打动,不遗余力地帮助鬼魂更好地面对轮回。

尽管幽廉君输了赌约,然而输赢对他来讲已无关紧要。最后,幽廉君甘愿化形去人间生活一段时间,并将一些凡人收为弟子,传授驱鬼超度之术,这些弟子便是最初的青灯行者。待幽廉君重返地府后,他的两个童子留在人间,协助其打理事务,并引领青灯行者的行动。

图2

提灯引魂的青灯行者

后世青灯行者的延续严格遵守幽廉君师徒传承的方式,外人很难进入。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外界对他们有颇多的误解,有人将他们和鬼差混为一谈,有人则误会他们是以尸体为食的怪物。初见他们的笔者,也着实感到有些阴森怪异。

据一些青灯行者说,随着误会的加深,日常引渡鬼魂的工作也受到影响。他们开始与外界加深接触,并寻找代理者,协助他们处理一些简单的驱鬼事物。因此,诸位中若有人曾帮助青灯行者完成引渡鬼魂的事务并不足为奇。

笔者离开白帝山后,又走访了数个地方,得知在古剑大地上,还有一些生灵信奉由上古浊气凝聚而成的瘟神“絜钩”。他们离群索居,世人难以得见。这些信仰瘟神的教派也与其他教派少有往来。

古剑世界各家信仰、门派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古剑异闻录》只是将与他们有关的一些历史与传闻加以梳理,而其中更为深入的渊源、更为精彩的故事则有待大家亲自去《古剑奇谭网络版》中体验发掘。我们一起期待吧。

官网:http://gjol.gamebar.co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古剑奇谭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