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青鸟新媒体林俊廷:游戏引擎改变艺术创作
2015-04-20 18: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将现实化为虚拟,再将虚拟化回现实,这也许就是新媒体艺术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尤其是虚拟现实火热的今天,艺术有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视野。

“曾经的艺术创作对用户来说就是雕塑或者绘画这样的形式,而如今我们有了更新颖的创作方式,键盘鼠标和以及Unity这样的新技术就是艺术家手中的笔和刀”,青鸟新媒体艺术创始人林俊廷说:“艺术创作被赋予了全新的表现形式,我们要用全新的手法让艺术带来互动式的体验”。

科技的进步刷新了艺术的风貌,而Unity在林俊廷的艺术创作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Unity比他们以前的技术更加容易上手,也可以更加方便的整合更多传感设备,这对艺术创新有很大的帮助。

“虚拟艺术就是把游戏空间化、肢体化,而博物馆就是要把游戏内容化、肢体化、空间化”。林俊廷对为什么使用Unity解释道:“我不一定开发游戏,但我可以创造一个让你进入虚拟世界的空间,这和做游戏是一个道理,我们就是用游戏的引擎去控制实际空间的东西。”

虽然如此,但林俊廷在采访中,还是强调了创意的重要。他说:“现在的技术已经很好用了,不管是特效还是其他变现方式,只要愿意花时间都做的出来,但最关键的还是创意,只有将二者巧妙的结合起来才能运用自如。”

“创意并不是简单的把一个符号贴上去,而是让用户看后能把一种记忆带回去。传统艺术家在作品中的技法要服务想法,新媒体艺术也一样,能够运用声光电只是说明我掌握了最新的技法,但最重要的还是想法。新媒体艺术还是需要创意来承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引擎 Unity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