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计划提升PS5产量应对高市场需求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来自日本彭博社和日经新闻的消息称,它们从匿名渠道获悉,索尼正在加大生产,以确保满足外界对PS5的高需求。

之前,索尼预计2020年将生产600万台PS5。但来自日经新闻和日本彭博社的报道称,索尼游戏机的生产订单预计将达到900万台至1000万台。目前,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家庭娱乐需求旺盛,今年年底发售的PS5销量势必会出现大幅上升,而索尼准备充足的PS5库存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过,索尼PS5也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挑战。微软的Xbox Series X的硬件配置和性能更加强大,并且传闻称它的售价会比PS5更便宜,因此它会为那些不在乎独家游戏的用户提供最佳的下一代游戏机体验。

虽然微软Xbox Series X和索尼PS5在GPU输出方面有很大的不同(Xbox的浮点运算能力为12 Teraflops,而PS5的浮点运算能力则为10.3 Teraflops),但两者都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如光线跟踪兼容图形、高达8K分辨率的输出和支持快速加载的SSD存储。根据预计,这两款游戏机都将于今年11月左右出现,并于圣诞节假日购物旺季上架发售。但是,索尼和微软都尚未给出确切的日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