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仍迟迟不肯公布PS5主机的价格,但昨晚,靠谱爆料人IronManPS5给出了数字无光驱版399欧元、蓝光光驱版499欧元的消息。

我们简单分析下,2013年PS4主机发布时,欧版起步价同样是399欧元(500GB硬盘)。这意味着,索尼之所以第一时间拿出无光驱版,可能就是想保持和当年PS4发布时一致。

与此同时,Dual Sense手柄的价格同样和当年DualShock 4一致,为59欧元。

有索粉分析后表示,按照PS5的性能估算类似的台式电脑,其中Ryzen 7 3700x需要290欧、RX 5700 XT需要380欧、1TB SSD需要150欧、16G内存100欧,再加上主板、电源和机箱,总计得1200欧差不多,这样对比的话,买PS5简直是良心到家了。

考虑到国外正版文化较深入人心,PC买游戏的钱同样不会少,况且PS5平台还有精品独占,不得不说,这一代的主机依然具备极高的市场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