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日前,任天堂发布公告称,当下正在禁用通过任天堂网络ID(NNID)登录Nintendo Accounts,主要原因是此前有16万个账户信息遭黑客入侵,致使部分用户遭受到损失。

任天堂表示,自 4 月初以来,“通过我们的服务以外的其他一些手段非法获得的登录ID和密码已经被用于访问这些账户。”

而此次泄露的信息中还包含账户昵称、出生日期、国家和电子邮件地址等敏感信息,同时,部分账户还可能会遭遇欺诈性购买。

目前,任天堂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验证密保方式,并且遭到入侵受影响账户的密码正在被重置。这些旧的账户通常用于访问3DS和WiiU设备。虽然任天堂最新的Switch主机都使用了更新后的账户系统,但至今,这些旧的账户都可以继续访问新的账户系统。

此外,任天堂还对受到影响的用户发送了电子邮件,其中告知用户称,如果你使用了相同的NNID和任天堂账户的密码,那么 “你的余额和注册的信用卡/PayPal可能会在我的任天堂商店或任天堂网店被非法使用。”

据此前报道,一些账户被破解,并被盗用购买了部分数字产品后。任天堂对用户表示,可以向官方反馈具体情况,在核实被盗用的购买记录之后,将会为其取消购买,挽回用户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