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式发布PS5 DualSense手柄:全新外观设计  新增触觉反馈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近日,索尼对外发布了PS5游戏机全新的DualSense手柄设计,与PS4现有的DualShock 4控制器相比,这是一个重大的设计改进。可以说,DualSense手柄是PlayStation游戏机25年来手柄设计的最大突破。

周二晚上,索尼出人意料地发布了新款控制器,它采用了更加弯曲,角度更小的设计,有点像DualShock/Xbox One控制器的组合。DualSense控制器采用一个吸引人的双色调设计(黑白相间),这与索尼以往随游戏机一同发货的全黑控制器有所不同。

DualSense手柄保留了PS4手柄中的灯条设计,但是它被移动到触控板的周围,更加显眼,可以让用户更加容易看到,并且也让它的外形看起来更加时髦。

索尼正式发布PS5 DualSense手柄

PS5的DualSense手柄新增了触觉反馈功能(Haptic feedback),它也是首个支持这个功能的PS手柄,是手柄震动的改进升级版。同时,索尼还在DualSense的L2和R2中加入了自适应扳机(Adaptive triggers),可以根据不同的游戏提供不同的阻力反馈,比如能模仿拉弓和射箭的触感。另外,DualSense手柄还用创造键(Create)取代了原本的分享键,方便用户将精彩的游戏内容分享给全球玩家或者是自己的好友。

索尼还承诺,DualSense手柄内置麦克风,不需要耳机就可以在在线游戏会话期间与好友聊天。但是,索尼建议玩家仍然通过耳机进行长时间的会话。

最后DualSense手柄配备USB Type-C接口,并且会在保持强劲电池续航的同时,降低手柄的整体重量。

根据预计,索尼将于今年圣诞节期间对外发售PS5游戏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