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将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0点深度揭秘PS5主机,首席架构师Mark Cerny将现身并担纲主讲。据外媒报道,有几位技术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新一代主机太棒了,称“PlayStation 5是20年来最令人兴奋的硬件”。

11.jpg

从索尼已经公布或者确认的PS5特性来看,包括8核AMD锐龙处理器、Radeon Big Navi图形核心、支持读取最大容量100GB的4K蓝光碟片、速度超越当前所有PC的定制SSD、支持4K 120Hz游戏、8K输出、3D音效、线性震感手柄等。

由于Xbox Series X的主要参数已经公布,PS5难免会被拿来对比。不过最近的传言围绕两个方向,一个观点指出PS5 GPU的单精度浮点在11.06TFLOPS左右、GPU配备52个CU、显卡频率1743MHz,看起来略逊于Xbox Series X。另一个观点则爆料PS5的GPU频率高达2GHz,浮点比12TFLOPS还高,定制SSD的读写速度更可摸到3GB/s左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