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刀塔传奇》陷版权纠纷 中清龙图借壳上市失败
2015-11-30 11:4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9日,友利控股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终止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清龙图”)借壳上市事宜。中清龙图的上市计划也因此宣告失败。

今年5月,友利控股发布了中清龙图的借壳重组预案,中清龙图拟作价96亿元借壳上市。

不过随后中清龙图代理的《刀塔传奇》受到DOTA研发商威尔乌集团起诉。威尔乌集团以侵犯著作权、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中清龙图与《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公司诉至法院,索赔3100万元人民币。

威尔乌称起诉原因是中清龙图与莉莉丝未经威尔乌集团授权使用了“刀塔”游戏的名称、商标及游戏中的人物形象,影响了“刀塔”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刀塔传奇》2014年2月底上线,不到两个月有超过一千万用户注册,一月进入国内App Store收入排行榜前三名。

暴雪娱乐随后加入诉讼,并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刀塔传奇》在苹果APP Store下架是因版权问题。

而停牌中的友利控股在发布终止资产重组公告后,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11月3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友利控股在公告中称,“因诉讼尚在进行中且预计在一段时期内不会有明确结果,可能对中清龙图的业务经营及未来业绩实现产生一定影响,基于上述情况,经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其他各方协商,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中清龙图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12.89亿元,其中代理的《刀塔传奇》占中清龙图2014年营业收入约91.17%。

以下为整个事件过程梳理:

3月份,暴雪娱乐宣布正式起诉《刀塔传奇》研发商莉莉丝。

5月份,威尔乌集团以侵犯著作权、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中清龙图与莉莉丝,索赔3100万元人民币,北京海淀法院受理此案。

9月份,友利控股公告显示,中清龙图收到威尔乌集团的正式诉讼文件。

10月7日,《刀塔传奇》在苹果APP Store下架。

10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询问友利控股相关问题,并要求其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11月18日,暴雪娱乐和威尔乌集团官方发声称,《刀塔传奇》在苹果APP Store下架并非媒体猜测技术原因,而是确为版权问题,并称“将推进《刀塔传奇》侵权诉讼”。

11月23日,友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因发生对公司正在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公司股票停牌。

11月29日,友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将终止中清龙图借壳上市事宜,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11月3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刘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刀塔传奇 中清龙图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