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厂商 > 正文

《疯味英雄》《大圣归来》双双走红 国漫或全面崛起
2015-10-16 18:38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暑假,一部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异军突起,在《小时代4》与《栀子花开》的双重挤压下以不到10%的排片量一路逆袭,最后收获9.53亿票房,打破《功夫熊猫》之前保持4年的6.17亿的票房纪录,成为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史上的一个奇迹。《大圣归来》的爆红,也被许多人看做是国漫崛起的曙光。

图1 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奇迹——《大圣归来》

图1 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奇迹——《大圣归来》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动漫产业似乎走入了一个难以突破的困境,在形象设计、故事讲述、拍摄技术等方面都与欧美及日本这类动漫大国有极大的差距,整个动漫产业缺乏完整产业链条,团队规模小、经费不足、人才瓶颈等问题,也制约着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但《大圣归来》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一瓶颈,在该片几乎没有做过任何事先营销的前提下,被网民自发组织的“自来水大军”刷爆微博、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平台,究其原因,却只用归结为最简单的一点——它的确是一部制作精良的良心之作。

在中国动画片普遍没有创新、面向人群偏于低龄化的现状下,一部《大圣归来》以经典西游题材打造出完全不同的全新故事,泪点、笑点、情怀、创新应有尽有,因而成为2015年动漫产业一匹现象级的黑马,这也给予了国内的动漫厂商以反省与深思的方向——无论从技术水平上,还是从故事内容上,只有真正满含情感的诚意之作,才能为观众所喜爱与接受。

图2 近期热播动画片新作——《疯味英雄》

图2 近期热播动画片新作——《疯味英雄》

无独有偶,在《大圣归来》的辉煌之后,不乏有许多国产动漫的新作,也同样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并以其精良的制作水准获得广泛好评,《疯味英雄》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该片无论人物设计还是剪辑风格均采用融合欧美动画和日本动画优点的制作方式,在保证人物造型的质感及动作的流畅度的同时满足人物表情动作上的夸张力表现,并采用非常贴近“二次元”的剧情桥段及台词设计,在每集有限的时长内,给予观众足够的信息量。层层设计的剧情悬念,及大片级的声画效果,使得这部同样没有做过太多宣传营销的动画作品,通过观众自发、口口相传的方式迅速火了起来,仅仅播出第二集,便创下了全网破数百万点击量的成绩。

当然,一部好的作品,需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大圣归来》的续集万众期待,《疯味英雄》的后续剧情同样成为被网友们热切讨论的热门话题。中国动漫产业的崛起除了需要一鼓作气的冲劲,更需要持之以恒的韧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疯味英雄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