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劳拉快跑》评测:简约而不简单的回合制解谜手游
2015-08-28 14:45  牛华游戏  Jyogetu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评测者:Trusted Reviews

评分:10/10

优点:简单、流畅的控制系统;很棒的回合制谜题;保留了《古墓丽影》经典元素

缺点:收藏品能把人逼疯

你可能不会把Square Enix和手游联系到一起,但你应该注意到了Square Enix旗下的一家小型开发工作室,它就是Square Enix Montreal

这家工作室曾经制作过《杀手》系列衍生手游《杀手Go》,主角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光头杀手47,主打回合制策略风格。本作推出后大受好评,曾被评为App Store年度最佳游戏。

这一次,Square Enix Montreal将目光瞄向了Square Enix又一款大制作——《古墓丽影》系列。

《劳拉快跑》简约却不简单的艺术风格值得称赞。游戏共分为几个章节,每个迷宫都有不同的感觉和色彩搭配。与《杀手Go》一样,《劳拉快跑》选择了极为简单的色调,但效果绝对惊艳。这要归功于Square Enix Montreal决定以2D等距风格呈现,分层的前景和3D元素也让环境看起来生机盎然。

1

但归根结底,《劳拉快跑》是一款解谜游戏。主角劳拉的任务是探索一座寺庙,沿途还要搜寻宝物,一路上,她将遇到重重障碍。

尽管谜题很复杂,但控制劳拉却很简单,只要沿着面前的格子线走,就能前进。你可以滑动屏幕,让劳拉按照你指示的方向行走、攀爬或跳跃,也可以敲击屏幕,让她与环境互动,比如说打开或关闭机关等。

《劳拉快跑》虽然以《古墓丽影》为灵感来源,但没有忘记移动游戏的特质。无论是主界面还是关卡的设计,都符合移动游戏的特点。在游戏开始之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采用环绕式图标设计的菜单屏幕,图标的图案似乎都是劳拉的随身物品。

2

不难看出,《劳拉快跑》是一款由了解和热爱《古墓丽影》系列的人所开发的游戏,但玩法又不像其他《古墓丽影》游戏。

总体而言,《劳拉快跑》是一款回合制游戏,每个迷宫几乎都设有多层谜题。刚开始,谜题很容易解开,但越到后来,剧情越深入时,谜题就会变得更多、更复杂。

3

你可能要通过蛇阵才能继续前进——记住你只能从后面或从侧面枪杀它们,或者你要巧妙地利用触发机关升起地板,保证道路的畅通。

一开始劳拉配有双手枪,随着关卡升级,她还会获得更多其他的武器,比如说可以吓退敌人的火炬和刺杀敌人的长矛。

游戏的一切都基于回合制,包括敌人的行动,通常每关只有一种通关方法。虽然这会使体验更加棘手,但游戏过程有一个稳定的学习曲线。

需要说明的是,这款游戏没有任何教程,因此解开谜题会让人更有满足感。你总是觉得解决方案已经唾手可得,但情况并非如此,你还需要反复尝试。

4

由于加入了收藏品,使得游戏的重玩性大大增加。有些收藏品以发光的棕色陶器形式散落在每个关卡中。越到后面的关卡,它们就隐藏地越深。如果你也是强迫症患者,不集齐不罢休的话,那么这些讨厌的陶器会把你逼疯!

当然,游戏中还有更多的收藏品,它们比较容易集齐。假如你集齐了宝石或人工品的所有碎片,你就会获得新装备。当然,这些装备都是《古墓丽影》游戏中的经典装备。

总结

要挑出《劳拉快跑》的刺儿还是很难的,毕竟,游戏各个方面都做得不错。悦耳舒心的配乐,以触摸屏为中心的控制方案,以及环环紧扣的谜题,都彰显着游戏的魅力。

如果你喜欢玩《杀手Go》,那么《劳拉快跑》值得一试。如果没有玩过的话,就更没有理由不去尝试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劳拉快跑 评测 回合制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