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魔兽世界在列 那些改变世界游戏史的瞬间
2015-07-03 11:22  知乎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游戏,不仅仅意味着休闲娱乐,为了表现诠释那些天马行空的游戏世界,你造科学家们有多努力么?没错,整个电子游戏产业发展历程,都闪耀着人类智慧与科技的光辉。

一. 1958,“双人网球(Tennis Of Two)”-与原子弹核心科技一起诞生

1958 年,那是一个春天,美国国家原子能实验室的 William Higinbotham 博士为了打消周围农场主对核能实验室的担心,决定弄一个新闻通气会。 博士寻思弄个啥让地主土豪们乐呵乐呵,于是和同事搞出了下面这台机器,你看游戏诞生之初就这么霸气侧漏。

中间那货就是主机君,控制器是下面两个按钮盒子。 

世界最早的视频游戏画面,中间竖线代表网球网,上面代表球的东西飞到左边后,按一下其中一个按钮,球就会开始向右边飞,还一定要落地弹起才能打,在当年简直牛 X 满满。

二. 1962,“宇宙大战(Space War)”-个人电脑技术的先驱者

1962 年来自麻省理工的 Alan Kotok(后来的世界互联网协会会长)和 Steve Russell(后来教 Bill Gate 敲码的码农宗师)研发出世界第一款专门用来“玩”的游戏: Space War。

Space War与PDP-1一起,为人类个人计算机技术翻开新的一页。

这款游戏专门用来展示当时世界最先进,作为现今个人电脑的始祖级代表存在的PDP-1的强大性能。其中采用的 CRT 阴极射线射电管显示器(没错就是那些桌面上的大砖头),内置内存,无需大型冷却设备等,都成为日后个人电脑的核心技术标准。

三. 1980,“吃豆人(Pac-Man)”- 小型化技术走向大众

PDP-1之后10年,世界第一台街机面世,5年后,成本降到可以大规模生产,从此街机开始作为一种大众娱乐产品登场。

“吃豆人”问世的1980年,成为街机走向繁荣的标志之一。从此游戏逐渐进入彩色时代,并传播到全世界。而硬件小型化的技术,也为即将出现的家用机浪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 1983年,“大金刚(Donkey Kong)”- 微型化技术开始进入千家万户

1981年,任天堂在街机上发布了“大金刚”,马里奥蜀黍的原型在其中首次登场,不过那时候他的名字叫“JumpMan”:小跳人。

1983年,任天堂的家用机(FC)技术成熟,决定将旗下包括“大金刚”在内的优秀街机游戏移植到FC上,并协同游戏机投放到市场。“大金刚”代表的家用机时代由此开启——游戏机的体积缩小到街机的二十分之一,价格大大降低. 视频游戏从此成为寻常家庭的平民娱乐。

五. 1988,“魂斗罗(Contra)” - 游戏开发技术正式接合硬件技术

FC推出之后过了 5 年,任天堂在FC发布了与超级马里奥齐名的游戏—“魂斗罗”

又放FC魂斗罗的图就太俗了,来张街机版的海报!

在FC之前,微型计算机的技术至少需要 10 年左右才真正成熟并大规模应用。FC面世后,视频游戏第一次真正拥有了一个稳定的硬件参考平台:所有游戏制作只要参考这个平台的技术诸元开发即可,大大降低了风险,并且加速了游戏的制作速度。 在魂斗罗为首的一代游戏推出后,游戏界首次出现了规范化的制作流程和标准。

我想问:水下八关究竟要怎么打粗来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史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