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WCA电竞校园公开课 “人皇”Sky登上北大讲台
2015-04-30 18:16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内气氛火爆,WCA 2015电竞高校争霸赛 “校园公开课”正在这里举行。来自WCA赛事总策划李燕飞、完美世界大陆运营区营销业务群总经理邓佩及著名电子竞技选手“Sky”李晓峰作为首堂电竞公开课的三位讲师分别围绕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现状及未来全球电竞产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并回答了来自网友及现场观众的提问。

1

李燕飞:让电竞从中国开始让电竞人从高校开始

作为“第一节课”的讲师,WCA赛事总策划李燕飞向大家介绍了WCA 2015的一些简单背景,着重介绍了WCA 高校争霸赛的情况。李总表示从WCA接过WCG的大旗开始,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已经进入了最好的时代。从国内整体环境及社会舆论方面来看,电子竞技正逐步被主流观点所接受,而视频直播等全新的互联网媒体形式的出现,也让电竞赛事有了更好的传播渠道,电子竞技作为一项体育赛事,也开始吸引金融资本及广大厂商的重视。

与此同时,国内电竞赛事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比赛模式与类型都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有效提高了电子竞技这项运动的曝光度。WCA 2015也以此为方向,提出了“电竞全民化”概念,通过WCA高校争霸赛让电竞深入大学校园,并设立了600万元的电竞奖学金。除了选拔选手,大赛还设有电竞实习生、校花选拔、摄影达人、最强观众、王者社团等一系列奖项,这不仅提高了广大学子们的参赛热情,也为未来电竞行业发展进行前期的人才储备。

邓佩:电竞行业发展需要更多专业人才

第二位讲师是来自完美世界大陆运营区的营销业务群总经理邓佩,一身职业女性造型的她聊起游戏及电子竞技来却如数家珍一般,尤其在对电竞产业的理解方面,丝毫不输男性从业者。作为DOTA2中国区运营负责人,邓总带领大家回顾了去年的一些精彩赛事,并对今年的WCA2015表达了非常高的期待。

邓总表示,随着时代发展,电子竞技已经从当初少数人的娱乐项目变成了如今全民参与的产业化体育项目,形成了从游戏研发、游戏运营、赛事举办及观赛参与的完整产业链条。为应对行业快速发展造成的人才短缺,完美世界推出了“完美未来之星游戏主持人选拔赛”和“游戏制作人精英直通车计划”等一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的选拔培养行业人才,这与WCA 2015高校争霸赛的初衷不谋而合。

2

Sky李晓峰:从选手到管理层电竞“一波流”

作为最后压轴登场的Sky李晓峰,在上台时还是略有紧张,但是与台下同学们进行了几次互动后逐渐放开,从自己的电竞生涯开讲,逐渐将他眼中的中国电竞行业向大家娓娓道来。

Sky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电子竞技的定义,随后又列举了十年间电子竞技在国内的发展,最后的演讲主题还是回归到自己——一名电竞俱乐部管理人员的身上。Sky说,在十年前,即便是国内最为顶尖的俱乐部,也是一位领队兼教练带着十多名选手,那是的电竞行业只是刚刚有了个雏形而已。而现在,一家正规的电竞俱乐部中的工作人员已经扩大到数十人,这些人中包括了战队经理、领队、各种教练、心理咨询师、外语教师等,甚至还有专门的营养师和厨师负责俱乐部选手的伙食,讲到这里Sky笑称他也经常去队员那边蹭饭,因为他们的伙食要好太多了。

今天的李晓峰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电竞选手,身为战队管理层的他身上更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与很多早期电竞选手一样,成名之路上充满了争议与不解,也要面对家人的反对和舆论的质疑,无数无名电竞人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李晓峰。而当下随着国内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WCA这样大规模赛事带来的机遇,还是电竞游戏行业为众多爱好者提供的未来发展空间,都是当初的“李晓峰们”所没有的,现在的电竞选手要比他们幸运太多。

3

写在最后:不要让梦想消亡在彷徨中

即便李晓峰已退居幕后,但当他讲起连续两届WCG冠军的经历,还是很容易看出他的激动和感慨。十年的时间铸就了人皇Sky的传奇,也为中国电子竞技锻造出一位合格的战队管理人李晓峰。正如WCA电竞公开课的创立初衷一样,中国电竞事业尚需无数个Sky来共同努力实现,如果你有着与他们相同的梦想,现在去报名还不算太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CA 电竞校园 Sky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