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成都的游戏行业怎么了?资本退出 开发成本上升
2015-04-29 14: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手游潮起的2013-2014两年间,成都成为游戏创业者的聚集地,在这里,每个入驻的团队都幻想着制作出一鸣惊人的作品,但是今年,成都游戏创业公司被传出纷纷倒闭的消息凸显出整个行业的惨淡。

4月份,游戏茶馆CEO王佳伦来了三次北京,而每次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成都游戏行业到底怎么样了,听说都死光了?他的回复是,“我觉得成都就是全国的缩影,成都怎么样,北京就是怎么样,一定有起有伏,一定有死掉的团队。”

王桂伦表示,整个游戏行业有好也有坏,但大家都聚焦在成都的“坏”。好的地方有两点,一就是用户在不断的增长,创业者有较为平等的平台。“以前腾讯想做的产品,我们很难超越,但现在我相信每年都有几款游戏产品让腾讯汗颜。”

二就是全球发行。成都有几家优秀的公司全在海外可能非常知名,甚至都是海外比如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广告公司的大客户。

但不可否认,在游戏行业退潮的今天,聚集了大量游戏创业者的成都显然避免不了成为重灾区。王桂伦坦诚,“资本是逐利的,今年资本慢慢在退出,投资越来越少,还有开发成本越来越高。”他举例阐释,几年前,在成都做一款3D游戏是100-200万之间,现在至少300万以上,北京要500万以上,这就是成本的上升。

此外,还有一点是公开却隐晦的原因来自渠道,游戏战队了才会得到渠道的大力支持,独家等优势资源,“这就导致本身安卓渠道应该是公平的东西,但是好多产品不能得到大量的推广。”

针对低投资产品占多数的成都等二线城市的创业团队,王桂伦有三个建议:一,不能完全靠自己的爱好和理解做产品,而是要提前了解市场,随时关注市场变化。比如数字天空,今年就要求员工都走进用户,抬头看市场。

第二个就是运营,比如成都的嘉宾风际在国内,包括在韩国的反应都不错,这里重要的是他们是自己在运营,甚至连IOS都自己运营。

第三个就是全球,现在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把关注点移向海外,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已经拼成红海的产品,他如果已经开始定好位的话,很有可能在海外做出来一个比国内更大的蛋糕。甚至海外市场可以达到国内两倍。

现场,王桂伦行业有三个明显的趋势:一是巨头与工作室的两极分化,“从企业来讲,没有实力的基本就没有的,大的就越来越大。”有个典型例子,3月份,成都有款一个人制作的单机游戏“和你在一起”,在免费榜冲到前五名,一天可能就有一两万单机广告收入;二是用户增速在放缓,但是付费在提升,如果一个游戏只有两万付费用户,但是以前一个客户只付100块钱,现在是付200块钱;第三是移动娱乐代表未来生活,很多小孩和老年人在玩儿游戏,而且他们是付费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