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游戏是电影业绩两倍 华谊兄弟竟是手游公司
2015-04-29 14:50  触乐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5年第一季度,华谊兄弟的游戏收入是电影收入的两倍。”

日前,华谊兄弟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中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亿增长到了6.2亿,同比增长207%。

不过,这些增长却并不是因为华谊兄弟拍出了多少受欢迎的电影。虽然华谊兄弟今年推出了不少票房巨作,比如《天将雄师》和《奔跑吧兄弟》,但是影视娱乐业务的总体表现和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仅增长8% 。

事实上,营业收入的大部分增长来自于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娱乐业务。今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娱乐的收入达到了4.19亿元,已经超过2014年全年华谊兄弟互联网娱乐业务的收入7.78亿元的一半。

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娱乐业务主要包括2013年7月收购的银汉科技旗下的几款网络游戏,包括《时空猎人》和《神魔》。自从2014年华谊兄弟完成对银汉科技的合并,并将银汉科技纳入华谊的财务报表之后,银汉科技的两款游戏就成为华谊最主要的增长点。在2014年的半年报中,银汉科技仅贡献了7500万的收入。到了2014年第三季度,银汉科技贡献的收入就达到了2.1亿。

除了这两款游戏,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娱乐业务还包括网络售票平台卖座网、游戏动漫众筹平台摩点网、乐恒互动和天赐之恒两家游戏公司以及星影联盟,一款与腾讯合作开发完成的明星粉丝互动平台。不过这些业务的表现并不突出。猫眼电影去年交易额50亿,相比之下卖座网就小得多。2014年,摩点网众筹成功的项目只有12个,还不到众筹网的一个零头。

在早前的华谊兄弟年报沟通会上,王中军曾经表示,华谊已经形成了三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以及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他希望三个业务板块之间能够协同发展,以电影内容原创为基础,延伸出品牌和互联网娱乐两大业务板块。

然而,从目前的状况上来看,这个协同发展的目标还远远没有达成。给华谊带来最大利润的银汉科技的两款游戏仍然独立于其他的两块业务,既没有将游戏改编拍成电影的计划,也没有给实景娱乐业务(也就是类似于迪士尼乐园这样的旅游项目)的发展提供任何帮助。

如果继续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的话,华谊兄弟很可能就会变成一家游戏公司,而不是电影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谊兄弟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