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僵尸”正占领苹果 App Store超八成应用不为人知
2015-02-02 16:34  牛华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一款应用想要在App Store中引人瞩目已变得越来越难,因为APP Store中充斥着太多的“僵尸应用”。据移动数据分析公司Adjust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苹果App Store的应用数量已达到了142万款,但其中接近83%的应用属于“僵尸应用”。

据统计数据,截止至2014年末,APP Store中的“僵尸应用”已达82.8%,而这个数字在2014年初还是74%,一年之内,“僵尸应用”的比例上升了8.4%。而同期内,APP Store中应用的数量仅由88.9万增长到137.2万,上升了54.3%。

screen-shot-2015-01-30-at-11-56-11-am

这也就意味着,接近83%的应用从未被下载或者被发现,而那些大品牌的应用却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发现。虽然54.3%的应用增长看上去欣欣向荣,但adjust的报告还是大胆预测了“App Store已死”。

“如果任由这个情况发展,那么用户在APP Store中发现新应用的机会将会越来越难,而那些稍有名气应用的用户则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Adjust的CEO Christian Henschel表示,“当“僵尸应用”占据了应用商店绝大多数空间时,那么它就离末日不远了”。

同时,adjust还指出,“僵尸应用”与应用类型和数量有一定关系,如“导航”和“体育”类的“僵尸应用”比例要低得多,而数量较少的“天气”类应用中“僵尸应用”也较少。

但是,一旦某一类别的应用数量超过25万款时,“僵尸应用”的数量就会增加,如游戏,“僵尸应用”的比例已超过80%。

僵尸应用比例逐年上升也表明,开发者需要更加了解和善用应用商店优化技术,从而提供应用在应用搜索页的排名。同样,选择应用所属的门类也十分重要,选择那些竞争不太激烈的门类可以成为重大优势,有助于防止应用沦陷“僵尸”状态。

而对苹果公司来说,应该进一步优化算法,提升搜索效率,从而使用户更容易的找到那些所谓“僵尸应用”,虽然这对苹果来说将是一道难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僵尸应用 APPStore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