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大学最励志班规:男生禁玩网游 女生不逛网店
2013-05-06 17:29  互联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天,西南大学化学化工2012级化学类一班将实行一项约定:周一至周五7点至17点男生不能打游戏,女生不能看电影逛淘宝;班委成员不定时巡查,违者每人每次罚款人民币五元,用作班级活动。

该班班长颜城介绍,因某课程小测验全班成绩不理想才制定此约定,全班49人仅一人反对。

大学最励志班规:男生禁玩网游 女生不逛网店

反响 有人选同意有人反对

5月3日晚,西南大学学生会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公告,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化学类一班班委会向班上全部同学通告:

“从5月6日起开始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现作如下规定:星期一早上7点至星期五下午5点男生严禁打游戏,女生严禁看电影逛淘宝。班委干部不定时巡查,违者每人每次罚款人民币五元,寝室除午休和上课时间外禁止锁门。”

微博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赞同该班的做法,网友“@界上人家”评论说:可爱的班委!

不过大部分网友对此规定持否定态度。

有网友说:都过18了,怎么做,还要别人管吗?你可以选择游戏,电影,大学是教会我们如何自主选择。大学还靠班委管,这是教育的退步!女生上淘宝,上到有商业头脑,打游戏打到可以赚薪水的也有!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大学是教会人选择,即使你成绩优秀,你也不一定是最无悔的。

原因 成绩考得差贪玩是主因

昨日,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化学类非师范专业1班班长颜城向记者介绍了此约定的由来。

“主要是因为考得太差了。”颜城说,班委提出这样的约定其实有些无奈。

4月底,该班《分析化学》课程教师进行了一次课堂小测验,全班47人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学生及格。颜城说,试卷难度并不大,考点多为老师PPT上的内容,只要上课认真听讲,稍做复习,考及格是完全没问题的。

在这场考试中,颜城也没有考及格。五一期间,他召集8名班委成员(4男4女)开了个小会。由于都在寝室住,班上同学的情况他们都比较了解。讨论中他们发现,同学们的自觉性不好。

“我们班25个男生,大约有三分之二的男生都玩网络游戏,有的一玩就是一个上午。”颜城也玩网游,有时候回寝室看到室友在玩游戏,他也会忍不住打开电脑一起玩。

班委余敏介绍,女生则是追电视剧、逛淘宝,有的女生受剧情吸引看电视剧看到很晚,影响休息。

经过班委集体商议,草拟了班级的新约定。5月3日,该班召开例行班会,班委向全班同学介绍并解释了此约定。

时间 约定直到期末考试结束

让颜城没想到的是,班上仅有两人对此有意见。一名女生因开网店表示难以遵守,后班委与该女生进行了另外的约定。

该班男生陈乐(化名)是唯一反对这项约定的男生,具体的原因他不方便透露。尽管反对,他还是服从班上的决定。

爱打游戏的小王认为,班上的这条约定并没有强制执行,“全班绝大部分同学都同意,而且是口头的,也没让我们签字按手印之类的。”

颜城介绍,如果班上某同学违反了此约定,第一次提出警告,第二次就要罚他5元钱并作班费。

据了解,此约定将于明日(5月6日)开始实行,直至期末考试结束。颜城说,如果到学期结束时,班上的学习风气能有所转变,同学们的自觉性有所提高,再征求全班同学的意见决定是否停止此约定。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纬虹:这些大学生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找到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值得肯定。“这体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是在自我要求、自我规范、自我教育。”但罚款只是一种外部约束、一种惩戒措施,并没有形成内在自觉,作用有限。

重庆晨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中学、高校都有班级出台过比较另类甚至是雷人的班规。

2009年,重庆秀山某中学班规规定:不交作业,一次1元;说脏话,1元一次,30元包月,罚款均用于爱心捐助。后该班规被修改。

2010年,重庆永川区板桥镇中学初二(3)班制定26项班规,违纪扣1分罚1元、早恋罚20元。经媒体报道后班规取消,学生罚款也悉数退还给学生。

2011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市场营销专业1101班班规规定:谈恋爱要向班委汇报,领取情侣证书并派发喜糖;每月邀请异性到宿舍做客,人数不得低于4人;男女混搭一起吃饭,每月至少10次……2013年,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资工61201班班规规定:必须承认班长很帅;遇到本班女生,男生主动雨天让伞,晴天提包;男生有被女生欺负的义务,女生有陪男生的责任。遇到本班男生感情受挫时,女生要给予眼神安慰和心灵疏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游 网店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