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传页游运营商趣游放弃上市 被奇虎360收购
2013-03-05 14:15  178.com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日晚间,据雷锋网创始人林军在微博称,奇虎360 已经“敲定”国内知名页游运营服务商“趣游科技”,趣游或已放弃独立上市计划。

趣游是目前业内一线网页游戏运营公司,2011 年收入 6 亿元,2012 年收入据预测超过 10 亿元。在此前趣游曾表示计划IPO,但并未透露进展情况。

此次传出360收购,分析称趣游可能已经放弃独立上市。据业内消息透露,近年国内大量企业申报上市,走完审批流程需要大量时间,在上半年内游戏企业在国内上市的可能性不大。而美股经历多次中概股做空后,增加了中国企业IPO的门槛,使得赴美上市难度骤增。IPO受阻,或许是趣游选择被收购的原因。

此外,在文化部的第 16 次对涉嫌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进行查处中,趣游等4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不幸上榜,这次违规直接导致趣游上市计划暂停。

雷锋网CEO林军回复网友称,其听到的消息是上市困难重重,如果是这方面的话,那被收也是另外一种出路。趣游CEO玉红曾表示:中国很有机会在页游领域走在世界前面。虽然游目前盈利可观,但想要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加快国际化步伐,仍需要更多资本注入。如果暂停上市,趣游则需要另辟蹊径。

趣游科技 CEO 玉红曾表示:中国很有机会在页游领域走在世界前面。虽然游目前盈利可观,但想要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加快国际化步伐,仍需要更多资本注入。如果暂停上市,趣游则需要另辟蹊径。

据称,奇虎360 的此项收购意在狙击百度,而百度也通过开放平台、框计算等方式帮助多家网页游戏进行运营推广。而林军在透露趣游科技的收购消息的同时指出,百度目前已经放弃 UCWEB,消息我们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值得关注的是,奇虎360 与趣游科技都接受过同一家 VC:高原资本的投资,高原资本投资第一个项目就是360,据《创业邦》介绍,高原资本在2010年10月投资了创业一年半的趣游。此次收购应该与高原资本有关。

178产业频道联系趣游内部人员,表示并未收到任何收购的消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趣游 创业邦

责任编辑:张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